2007年1月1日星期一

轉錄

今日,係一個朋友既blog讀到呢段文章

事 情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.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說:我和大家做個遊戲,誰願意配合我一下. 一女生走上台來, 教授說: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. 女生照做了.有她的鄰居、朋友、親人等等. 教授說: 請你劃掉一個這裏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.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. 教授又說: 請你再劃掉一個,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. 教授再說: 請你再劃掉一個一生中最不重要的人,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...... 最後, 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, 她的父母、丈夫和孩子. 教室非常安靜, 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, 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. 教授平靜的說: 請再劃掉一個, 女生遲疑著,艱難的做著選擇......她舉起粉筆,劃掉了父母的名字. 請再劃掉一個, 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. 她驚呆了, 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. 緊接著, 她哇的一聲哭了, 樣子非常痛苦.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, 問道? "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, 因為父母是養育的人, 孩子是你親生的, 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, 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 最難割捨的人呢?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, 等待著她的回答. 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: "隨著時間的推移, 父母會先我而去, 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, 真正陪伴我渡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....

唔...對我而言...

父母,子女, 與及丈夫都是生活中重要既人物

要我選擇劃除任何一個人, 我都作不出決擇

家庭是我一生既事業.

當然真正陪我渡一生既會是愛疼自己既丈夫,

父母會先行一步到天堂等待,

子女會成長,離開成家立室,照顧自己既家

如果係你...你又會點揀?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